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人才“网安工匠”培养计划发布暨网安人才培养主题论坛活动

  • 作者:
  • 来源:数智业务事业部(成教处)
  • 时间:2024-03-27

3月27日上午10点,我校在西苑楼703会场召开网络安全人才 “网安工匠”培养计划发布暨网安人才培养主题论坛活动。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执行主任冷清桂、湖南会览网安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方滨兴院士工作站团队负责人任江春、网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史立刚、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崇光、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信息中心主任张耀辉、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活动由数智业务事业部主任陈航主持。

谢圣国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对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开展网络安全人才“网安工匠”培养计划,将有更多的学生和企业学员,通过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实现“数智赋能”,达到提升技能优质就业的目标,将理论与网络安全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助推行业发展。

近年来,学校在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联合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冷清桂作主题介绍与发言,并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人才输送单位”暨“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授权考试中心)”牌匾授予我校。同时对2023年底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进行总结与表彰。

我校与湖南会览网安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共建网络安全人才基地合作协议。在领导、老师、专家和同学共同见证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人才 “网安工匠”培养计划发布暨网安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活动圆满成功,助力企业发展,共建美好安全长沙,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谱写新的篇章。

图片1.png

来源:数智业务事业部

撰稿:易蓓霜

编辑:徐苗苗

审核: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