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科研工作坊第二期:“专利申请知识”讲座

  • 作者:
  •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中心)
  • 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创新能力,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与服务,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我校教职员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利申请文件质量,3月20日下午,依托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天心区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天心区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我校举办了“专利申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合伙人、专利代理师、副总经理马德胜主讲,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主持,天心区知识产权科科长王希武莅临现场,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学习。

马德胜就专利的概念与分类、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申请材料的撰写技巧、周期与保护权限以及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界定与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正反面实例,分享了专利申请的流程以及申请书撰写的方法和技巧;通过介绍以往的典型案例揭秘专利申请授权的成功密码和注意事项。在讲座的最后,还请到了教务处(实训中心)副处长刘军华为大家分享了发明专利成功申请的经验与感想。

此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校教职员工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申请专利的步骤、撰写要求及评审标准,有助于提高学校老师们的专利撰写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撰稿:聂志宇

编辑:刘思娱

审核:叶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