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教研活动有“高度”又有“温度”

  • 作者:谭媚
  •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 时间:2024-03-21

32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大思政课研究院集体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胡国安、党政办主任助理赵泉及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教研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胡国安介绍了通识教育学院部门整体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部门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以“三个一”为抓手,关键要搞好“大思政课”建设,精心策划阅读教育教学,稳步推进通识教学改革。

谢圣国从如何打造标志性成果入手,指出最大的标志性成果就是育人,即培养好我们的学生,结合通识教育的特点从育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育人两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大家深度探讨了如何在思政、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教学中凸显湘邮特色,努力打造“大思政课”育人品牌。这将为深化我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指明努力方向,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在整个现场教研过程中,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每位教师都结合自身学科和课程特色,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发言,围绕“大思政课”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育人工作氛围,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工作思路,落实了重点工作,为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和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形有效地开展“大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撰稿:谭媚

编辑:谭燕

审核:胡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