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卓越班”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实训中心)
  • 时间:2024-03-25

3月22日,我校召开2024年“卓越班”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教务处处长张治元,学生处处长何超、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叶伟、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卓越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治元主持。

会上,张治元从“卓越班”政策与机制、班级管理架构、2022级和2023级活动开展、“1169“人才培养工程完成情况、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展望六个方面对2023年“卓越班”人才培养整体情况作具体汇报,各2022级卓越班班主任从“1169”工程执行情况、学生培养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对卓越班现阶段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结合学校实际,给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宋燕辉首先对各个部门推进卓越班”人才培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卓越人才培养应进一步结合战略新兴产业紧缺人才专业、学校特色专业进行专业审视,对接生产、管理过程中的岗位,培养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卓越工程师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学校按照通用标准、行业企业标准培养工匠精神培养工匠能力和创新能力

雷超阳充分肯定了卓越人才培养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卓越班班主任、辅导员应注重培养学生复盘能力、提升自学能力、提高职业素养。

谢圣国认为卓越人才培养目前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坚持必有所成。他强调“卓越班”是重点班、特训班、良心班;办卓越班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一种策略选择,办出品牌,牵引学校影响力;卓越人才培养以“六个一”为牵引的综合素质培养;以“五手进阶”为牵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教务处

撰稿:刘静

编辑:刘军华

审核:张治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