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六)信息化部提升学院(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

  • 作者:
  • 来源:信息化部
  • 时间:2021-12-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部广泛听取师生呼声期盼,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提升全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件件是实事,事事都落实。

扩展钉钉应用场景,让数据多跑路:建设钉钉人事档案自助查询系统,人事部门和教师个人可通过系统及时维护个人信息;通过钉钉建设“一键送水”、“网上保修”应用,净化学院官方QQ群及校园网络环境,减轻物业人员工作量,提高学院(公司)办公效率。

搭建人脸识别系统,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能力:建设一办公楼、宿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无需携带门禁卡,同时方便外来访客管理,减少人力成本。建设人脸识别电子餐卡系统,与微信连接,一键绑定,永不丢失;每月餐费补贴将打到“校园微卡”中,通过“校园微卡”,老师们可直接在教工食堂、学生食堂、学院超市消费,当微卡余额不足时会自动关联微信钱包,免去充值烦恼。

搭建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全面掌握全院疫情防控信息:协助后勤部门搭建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可查看全院师生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情况等,直观了解全院疫情防控信息。

开通无线内网,方便教师校内资源访问:为方便教职员工校园内无线上网访问内网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增加信息化便捷性,信息化部与长沙电信积极协商,在学院范围内全面开通HNYDXY-wlzx无线接入,通过此网络全院老师可以进行校内资源访问。

(钉钉各类信息化应用)

(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

信息化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下一步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院(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办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