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心向党(二十)信息通信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 作者:信息通信学院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1-07-09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努力做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立德树人。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学习党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党总支创新性地使用“超星学习通”+“易班”模式,组织督促全体师生党员落实党史学习,效果显著。我院学生党员自发组成四只队伍参加“闪亮青春 青春大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毛泽东故事荟”短视频拍摄;学生支部书记讲解《新中国史解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学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办的统一部署下,四月初酝酿通过易班优课组建“学四史,守初心”专题学习课群,创新性地使用“超星学习通”+“易班”模式,模块化统计参赛选手分数,通过“以赛育人”的方式让全院师生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增信。4月21日组织在校学生集中观看以“继承先烈遗志担当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运用“超星学习通”先后四次全院范围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范围,共有120名选手脱颖而出到校赛集中培养阶段。党总支组织委员刘丹丹老师协助我校参赛队伍集中备考,并助力省赛取得佳绩。

举办《新中国史解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6月7日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605教室组织开展《新中国史解读》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黄天兴讲述,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从新中国72年历史进程回顾、党执政72年经验教训、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三个部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和党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全貌有了深刻认识,让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举办“青春向党 激情快闪”活动

6月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长沙市第一师范、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青春向党 激情快闪”活动。我院优秀大学生党员邓佳嘉、曾丹丹在组织委员蒋曦等老师指导下就“入湘地,品毛泽东的一江诗词”和“奋斗百年终不悔,启航新渠必有成”两个快闪视频进行策划宣讲,经多次修改脚本,最终视频定稿推选至学院党委办。

举办“文房四宝亿百年,邮电学习展风采”党史学习活动

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梦婕、纪检委员聂岚老师、近党先锋成员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文房四宝”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全院师生自活动正式开始后踊跃投稿,现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为党的生日献礼。本次活动共收集作品六十余份,遴选优秀作品在学生宿舍区进行公开展示。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百年奋斗,百年党史。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展开—“光影铸魂”电影党课,青年委员谢文东老师、近党先锋成员组织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共计28人于外国生活馆晟嘉电影院完成观影。电影作为党课的承载形式,不仅形式新颖、易于接受、寓教于乐,有效拓展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以英模事迹进一步强化精神洗礼,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凝聚力量,永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对党忠诚、奉献终身的赤诚之心。

信息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