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五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作者:行政五支部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行政五支部在学院第二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黄媛媛同志主持会议。黄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公报》,组织兼青年委员黄明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说明》。黄书记解读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并对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决议关于“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使时代呼唤、历史必然、民心所向,是总结新时代以来这段历史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还安排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支部党员胡庆旦同志在分享中说道:“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是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取得千秋伟业举世瞩目成就的一百年。百年成就是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得之不易,切不可忘记。回顾这些成就更加感到党的伟大,更加体会到党遵循理论的科学性坚持真理的实践性,秉持理想的客观性坚守意念的规律性,看到这些成就更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对中华文明的自信心。一百年的光辉成就,是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出发点,是继续前进的强大的物质基础和巨大的精神支柱。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在党中央领导下遵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支部党员陈运明同志分享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锁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好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这一棒。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并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和指引,行政五支部集中为13位党员庆祝了今年的政治生日。党员们按照党龄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畅谈入党以来的成长进步,展望党员的共同理想,他们将领悟、感想、体会浓缩为了学的态度、比的思维、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先进性,转化成了工作中的积极主动、奋勇争先。

在本次集中学习分享会后,行政五支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认真学习,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同志都感受到了高校教师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将坚决保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做一个称职的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执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