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学术不端检测制度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2-16


一、为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严肃学术纪律,促进学术诚信,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确保学报质量,特制订本学术不端检测制度。

二、所有投稿论文均须按照本制度规定,在初审、复审和终审等编辑流程中,接受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三、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采取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把关,加大检查力度,恪守科研和学术规范,杜绝弄虚作假。

四、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由编辑负责。根据知网在线编辑系统、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所有来稿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五、有关的学术不端行为文献检测系统是预防学术失误的辅助工具,可根据检测报告结合稿件的学术交流价值和科研指导价值作出判断,并在审稿流程中提出处理意见。

1、检测结果小于20%者,可进入稿件编审流程。

2、检测结果在20%以上者,根据系统检测结果和稿件具体情况给出意见,须由作者进行修改后才能进一步评阅。

3、最终检测结果大于20%者,予以退稿。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