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作者: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 来源:
  • 时间:2019-03-06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通信类高职院校,学院本着“控制规模,打造精品”的办学指导思想,围绕邮电通信企业人才需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高职办学之路,现为湖南省省级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2、机构设置

学院设有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工会、人事劳资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科研与督导处、资源管理处、通信工程系、移动通信系、互联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通识课部、成教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事业发展处(招生处)、创新创业指导处、保卫处、后勤处等20个职能部门。

现有在职员工374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84人;学生人数4584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收入又包括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还包括中央财政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保障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422.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69.3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438.5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收入214.9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31.40万元,原因经费拨款算拨款增加715.50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112.5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188.5万元,中央一般公共预算补助增加214.9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422.7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902.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31.40万元,主要是招生及教学规模扩大、提前下拨双一流专项资金和国家奖助学金导致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445.72万元,专项减少导致项目支出预算减少214.3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69.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59.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0.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用设备购置21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学生实训室电脑以及其他相关教学用设备软件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4.3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增加146.68万元,上升26.30%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33.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018三公经费预算20185.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3.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8.00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但是油价上涨还有公车其他运行维护成本增加等因素造成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630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42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87.48万元,项目支出235.24万元。整体绩效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价值引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总路线,进一步提升党建统领能力、人才经营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和员工关爱能力,推进新时代学院稳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清单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