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作者: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 来源:
  • 时间:2017-08-31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通信类高职院校,学院本着控制规模,打造精品的办学指导思想,围绕邮电通信企业人才需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高职办学之路,现为湖南省省级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学院设有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工会、人事劳资处、教务处、科研与信息化处、资源服务中心、通信工程系、移动通信系、互联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成教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武装部)、后勤处等18个职能部门。

现有在职员工370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78人;学生人数4273人。

第二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5425.59万元,比上年下降2.30%。总支出5006.85万元,比上年下降2.44%

二、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收入5019.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7.7万元,占总收入的59.93%;事业收入1912.52万元,占总收入的38.10%;其他收入98.87万元,占总收入的1.97%

三、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支出500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0.61万元,占总支出的79.90%;项目支出1006.24万元,占总支出的20.10%

四、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414.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3036.2万元,较上年增加17.51%,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3036.2万元,较上年增加17.5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教育支出2912.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036.295.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82%;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8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3036.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700.04万元增加78.60%。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2488.3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700.04万元增加46.37%;项目支出决算数547.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100%。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的项目是: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离退休费提标、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经费、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经费。

六、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2488.3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1.96%。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581.71万元,占基本支出2488.34万元的的63.56%,日常公用经费906.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44% 

七、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5万元,与年初25万元的预算、上年25万元的支出持平。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年初预算、上年支出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15万元,与年初预算、上年支出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与年初预算、上年支出持平。三公经费支出持平主要是我单位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公务出国(境)费用严格审批,杜绝不必要的支出。2016年没有购置新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相关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为15万元,保有量为3辆;公务接待费支出数为10万元,共计接待295批次、2081人。

八、关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 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要求,为进一步贯彻《预算法》讲究绩效原则,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我单位2016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等部门相关文件要求,我单位及时完成了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并完成了职成教育、信息化、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等专项绩效评价检查工作。通过自我评价和第三方检查,我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扬长补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