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才有位”积极探索大党建大思政融合新路子

  • 作者:李洁
  •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 时间:2024-04-07

4月3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一办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党建大思政深度融合研讨会,院长胡国安、各教研室主任、大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胡国安强调产教融合、教培融合是当前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二级学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他表示我院要顺势借势而为、有为才有位,首先我们要统一思想、上下齐心,在产教融合、教培融合中尝试先行一步、走出新路子,要向其他取得突出成果的兄弟院校学习优秀经验。在工作方式上他提到我们必须走到项目中去学习,以此来熟悉项目运作并且向优秀培训师学习。

大思政教研室主任李晓霖结合支撑培训的丰富经验,分析了对党建与思政、日教与培训的关系,同时从现实角度指出了目前我们存在的问题,一是培训师资的问题,二是教学主责的问题。这些差距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她表示我们可以通过前期的不断打磨让团队逐步具备培训操盘的能力。

 大思政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对大党建大思政融合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平和谭媚提到作为一线教师需要在精准把握企业需求这方面下功夫;岳思霖表示年轻教师参与到产教融合的工作中来对于个人和学校发展都是好事,教师需要不断积累培训经验;姚菡和许颖从各自负责课程的角度提出了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提供学生支撑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大家各抒己见,氛围轻松而热烈。通过思想的碰撞,既找出了现实问题又达成了思想共识,为后续推动大党建大思政深度融合工作扫清了思想障碍,同时也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方向。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撰稿:李洁

编辑:谭燕

审核:胡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