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座谈会“走心”又“入心”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4-03-14

3月14日,我校在西苑楼召开主题为红色铸魂 实践育人 湘邮担当的湘邮赴岳阳抗冰救灾工作总结会暨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宋燕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岳阳抗冰救灾志愿先锋团队,学校青苗班代表,卓越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848.png

 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本次志愿先锋队队长李崇鞅汇报赴汨罗抗冰救灾工作情况。他介绍说,在春节前夕,一场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笼罩湖南,树木倒枝严重,多地通信线路遭受重大考验。217日(正月初八),经自愿报名,学校共产党员先锋队第一批13人集体出征,急赴汨罗支援通信保障及修复工作。225日,先锋队第二批12人再次出发,历时13天,由学校组成的八支师生小分队,自带设备、自备食宿,主动认领任务最艰巨、情况最复杂地区的通信抢修工作,深入汨罗市白水、神鼎山、古培等10多个乡镇,爬深山、趟水田、跨池塘,一段一段排查光缆线路故障段,为村镇大片区网络恢复奔走辛劳。他们一共修复ODN故障72处,其中排查光缆段204段,修复故障布放光缆4420米,光缆成端818芯,整理线路吊线4220米,确保线路稳固砍青扫障314米。他还讲述了抢修期间和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许多温暖的故事,以及受到的当地村民的盛赞:很多片区的通信故障,是一线人员已经来了四五次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的队伍一到,不管多难、费时多久,都能尽力确保片区网络畅通。

座谈会上,本次志愿先锋队组长黎志忠、李聪、胡国安、张炯分别分享了各组的抢修工作情况,先锋队师生也一一发表了感悟。他们或是分享自己在一线抢修的故事,或是思考一线看到的基础网络建设维护存在的问题,或是深深感悟师徒传帮带的团队精神,或是延伸提出专业建设意见、人才培养模式,或是对家庭默默支持的感恩。他们发自肺腑的讲述让现场掌声不断,让在座的每一位无不受到感动。

此前,汨罗电信领导班子高度评价学校派出的抢修天团,评价他们是高职称、高级别、高水平的先锋队伍,有主动干苦差事的担当精神、有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有扎实过硬的一线操作技术。座谈会上,宋燕辉宣读了岳阳电信发来的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858.png

面对艰巨的抢修任务,学校先锋队全体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坚守一线不撤离,他们是李崇鞅、黎志忠、陈岩峰、张郅伦(学生)、刘文杰(学生)、李聪、郭纯、张炯、谭毅、唐灿斌(学生)、吕笑同(学生)、胡国安、张振中、张向阳、李宁、张宇、唐润东(学生)、李亮亮。座谈会现场,学校领导一一给他们颁发了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902.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905.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908.jpg

谢圣国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对赴岳阳抗冰救灾先锋队集体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关键时刻体现湘邮担当,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总结中改进工作,持续做好实践育人工作。

来源:党政办

撰稿:李芳

编辑:严诗瑶

审核:黄媛媛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