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与心耕:在劳动教育课中探寻生活的诗意

  • 作者:许颖
  •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 时间:2024-03-06

春天如一位含笑的诗人,悄然走进了校园。在这充满诗意的季节里,劳动教育课迎来了它的实践活动——种花。湘邮学子纷纷投入到这项有意义的劳动中,以双手触摸大地的脉搏,用心灵感受生活的节奏。

在学校的花坛里,同学们手持锄头、小铲,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培土,有的负责种下花苗,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各种花卉的名字和种植方法,他们互相协助,分享彼此的经验与喜悦,共同见证着这片花坛的变迁。美化了校园环境,更为自己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种主人翁精神让他们更加珍惜这片土地,更加热爱这个校园。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同学们通过劳动,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和生机,更在劳动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他们明白,劳动不仅是一种生存技能,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用心付出,就能收获满满的幸福和成就。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撰稿:许颖

编辑:谭燕

审核:胡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