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成式AI工具应用及技巧提升”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资源管理处(信息中心)
  • 时间:2024-03-04

3月1日,学校资源管理处(信息中心)邀请我校优秀毕业生蒋博一回母校开展“生成式AI工具应用及技巧提升”讲座。蒋博一系我校电子商务专业2009级的优秀毕业生,现任长沙萌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讲座在西苑楼703开讲,全校专兼职教师及部分行政人员参加。

蒋博一采取问题导向,结合市场公司典型案例,从“AI的时代发展、AI工具平台”等六个问题切入,讲述、分析了AI工具在市场中的应用以及市场需要什么样的AI人才,并现场演示了ChatGTP、文心一言等常用生成式AI工具的应用。最后,蒋博一就现场老师的提问,作了针对性地分析与解答。

此次培训讲座得到了全校教师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生成式AI工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将这一技术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的决心。

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张耀辉表示,本次讲座是信息中心推动教育信息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校外企业专家的合作与交流,引入更多先进的教育技术和资源,为全校教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此次“生成式AI工具使用”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全校教师对于生成式AI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也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资源管理处(信息中心)

撰稿:黄云

编辑:刘佳琳

审核: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