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纵向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中心)
  • 时间:2024-03-04

3月1日,我校科研与发展规划处邀请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职教混改研究所、劳动教育研究所所长雷世平来校开展“科研纵向课题申报”专题讲座,讲座于下午2:30在博学厅开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全校专兼职教师及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了讲座。

世平采取问题导向,从“你的选题是什么?”等六个问题切入,结合典型案例,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详实地分析了课题申报的思路和方法以及课题申报书的撰写要点,指导性很强。最后,雷世平就现场老师的提问,作了针对性地分析与指导。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务实接地气,对今后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具有较强的指导。学校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有效激发全体教职工申报科研课题的热情,坚定信心、有的放矢,形成更加良好的科研氛围。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撰稿:聂志宇

编辑:刘思娱

审核:叶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