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师表彰暨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人事劳资处
  • 时间:2023-09-21

9月20日下午,在人事处的精心组织下,学校召开了教师表彰暨教师座谈会,表彰了2023年度学校“师德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学校领导班子、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教师以及新老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2023年度“师德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信息通信学院教师李聪荣获“师德标兵”,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尹根、现代邮电学院教师赵灿、宫颖、夏舜晖荣获“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教师座谈会,5名获奖教师、2名“湘邮人才”代表、5名新进教师代表相继发言。李聪表达了对学校、对领导、对同事以及对家人的感谢,他从学校毕业、在学校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继续努力奋斗和成长,做到无愧于“师德标兵”光荣称号。学校领军人才张敏从教31年,一直深耕在教学一线,只因对教育事业永远热爱;青年英才陈献辉从教21年,深刻领会谢圣国校长在学校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对全体湘邮人“创新、实干和奉献”的倡议;教师队伍中坚力量赵灿怀揣最朴素的梦想,享受“在讲台上把事情讲清楚的感觉”,一讲就是8年;新进教师代表乐沁馨分享了入职2个多月以来对学校、对领导、对同事的印象,以及自己对立德树人的理解。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崇光向在座的老师分享了四个词:正心、取势、明道和优术,值得每位在座的老师细细体会和深思。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希望在座的70后教师、80后教师、90后教师甚至是今后的00后教师,能把教书育人这个接力棒在湘邮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第一核心要务,在真学实干中提升个人素养,把岗位作为实现价值的平台,在勤奋敬业中提升素质本领,弘扬教育事业,永远热泪盈眶、初心不改。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对取得成绩的教师表达了祝贺与肯定,也对新加入湘邮的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增强工作的融入感和责任感,以一颗平凡的心,将热忱投入教育,用心、用情、用功、用力教书育人,以谆谆教诲、鼓励、激赏,擘画学生美好的人生蓝图;二是要在助力大家共同的事业中成就自我,在自我实现中成就大家共同的事业,实现安全稳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培训任务的完成和水平的提升以及学校品牌和影响力提升;三是要在传播正能量的过程中净化自我,相互理解、鼓励、帮助和提醒,促进团队和邮校这个大家庭的高质量发展。

师者如兰,香远益清。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此乃师德之本也。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人事劳资处

撰稿:滕芳

编辑:李睿眺

审核:何先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