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 作者:
  •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中心)
  • 时间:2023-09-18

9月15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称共同体)成立筹备会在我校召开。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宋燕辉主持会议。湖南电信、湘潭大学等14家单位代表参会。

 

谢圣国介绍了我校近年教学科研服务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工作情况。他表示,共同体由湖南电信牵头,湘潭大学、我校作为共同发起单位,通过产、学、研、用、创深度融合,搭建政行企校资源共享、人才共培、成果共创、发展互促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支持行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学校在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上义不容辞,将积极主动为推动共同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解读了共同体的相关政策文件,汇报了共同体成立背景及筹备工作情况,各方代表就共同体的建设方案、合作模式、组织架构以及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校企、校校深度合作等展开了探讨交流。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姚志强从五个方面发表了对于共同体后续建设的建议,表明应从产业规模、行业影响力、人才培养水平三个方面着力提升共同体;湖南电信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刘兴华通过“一点感受、一个建议、一个表态”表明了全力支持、参与共同体建设运营的决心;各单位代表均表示将深入参与、全力配合共同体建设。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全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共同体章程。共同体将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的机制性障碍,开展政校共建、聚力行校联动、强化校企协同、推动校校合作,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撰稿: 姚淼

编辑: 黄元香

审核: 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