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9-11

 9月11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1730名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怀抱着青春理想的新同学,参加庄严仪式,聆听师长寄语,齐聚“湘邮”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雷超阳、宋燕辉及学校督导龙林德、彭小娟,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谢圣国以《值此特别的时刻,我把我的担心和希望一同告诉你》为题致辞,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人和师长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65年的岁月中,一代代邮电英才心怀“国之大者”,带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行业注智,为企业赋能的初心使命,逐渐形成了产教融合、教培并重、校企合作、内涵式、特色化发展的办学理念,历经沧桑岁月,薪火相传、自强不息,在潇湘大地谱写了信息通信类职业教育的壮丽诗篇。他希望2023级新同学,要保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自觉将个人“小我”主动融入时代“大我”,将个人“所学”主动对接国家高质量发展、“数字”战略“所需”,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德技并修,实现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和得失,锤炼坚强的进取精神,练就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百折不挠,愈挫愈勇。要不断追求卓越,勇于担当责任。不断锤炼意志,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努力,立足学习成长成才,在日积月累中蓄积坚韧之力,做到心无旁骛、久久为功、成就卓越,勇担时代重任。要多读书,读好书。珍惜时光,博采众长,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借读书的机会画好属于自己的人生之圆。谢圣国深情勉励新“湘邮人”珍惜在“湘邮”短暂的三年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探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怀抱梦想一路驰骋,在勇立时代潮头中书写精彩无悔的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信息通信学院郭旭静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和全体新生共勉,希望大家认真投入地、负责任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对待每一件事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锤炼工匠技能拥抱数字化的新时代

信息通信学院移动226班的李婷玉作为学长发言,她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在“湘邮”精彩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确定好目标并为之努力,最后和全体新生一起发出了铿锵誓言。

新生代表,现代邮政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31班的李培熔立誓明志,号召大家以“文明、博学、求实、创新”的姿态共同铸造新的辉煌,成就最好的那个自己!在追梦路上携手奋进,共同出发!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新的大学生活从今天就开始了,“湘邮”新力量将立鸿鹄志,做追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属于这个时代的绚烂华章!

来源:党政办

撰稿:李芳

编辑:严诗瑶

审核:黄媛媛 张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