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首届拜师典礼圆满举行

  • 作者:
  •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 时间:2023-09-08

半盏清茶结桃李,一帖缔约绘青蓝。

躬身研磨习师道,步步生辉照杏坛。

                   ——小记

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直接影响着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关乎着学院未来发展前途。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98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召开了主题为“师道赓续,匠心传承”的拜师典礼。

一、尊师重教,青蓝有约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学院老师共看典礼开场视频,重温《孔伋拜师》的经典故事。同时,视频还展示了资深教师的卓著成绩与青年教师的未来期待。

随后,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文杰斌为本次拜师典礼致辞。文杰斌院长讲述了学校中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成长事迹。他表示,优秀教师的培养不仅需要个人志存高远、情理兼修,更需要全院上下营造良好的师承文化氛围,让“师徒”之情烙印在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

二、拜师典礼,仪式满满

拜师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结对师徒按专业顺序依次上台。徒弟们向师傅躬身行礼、敬茶行帖,并现场接受师傅训诫。随后,师傅交予所带弟子回帖与寄语信函。最后,结对师徒与见证人一起签署文帖,缔结青蓝。

 

 

整个拜师仪式简短而庄重,秩序井然,仪式满满,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传递了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三、宣誓明志,未来可期

典礼结尾,在主持人的带领下,14对师徒教师分别起立,宣誓明志。作为现代邮政学院的资深教师,师傅们郑重承诺对青年教师言传身教,悉心指导。作为现代邮政学院的青年教师,徒弟们庄严宣誓,虚心求教,追求自我教学的高品位,争取早日成为专业骨干与学院担当。

   

声声誓词、句句承诺,一份责任、一生担当,既是抉择与志向,又是决心与使命。拜师典礼在一声声誓词中圆满结束。会后,全院教师为本次活动合影留念。

 

星光引路,携手筑梦,青出于蓝,薪火相传。本次拜师典礼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充分发挥了资深教师 “传、帮、带”的作用,为青年教师在未来教学征途中茁壮成长加油助力,也为学校创新教师发展机制,建立育人品牌,营造良好教学氛围开启新篇章。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编辑:陈钢

撰稿:赵灿

审核:文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