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 作者:
  • 来源:学生处(团委)
  • 时间:2023-08-31

为切实增强我校辅导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829日—30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组织了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辅导员要在工作中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安全健康的守护者,并从爱学生“要学习”做事业三个方面殷切寄语,希望大家引导学生多读书,严管理,把辅导员工作做得有意义、有意思,走稳走好职业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委书记雷超阳宣读了2022-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2022-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并与谢圣国分别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里,雷超阳和学生处处长助理夏晓天先后解读了学院学生安全健康的“筑坝工程”工作方案和具体内涵。学生处处长何超主要从高校辅导员现状进行导入,围绕辅导员职业化、科学化、专家化的三个维度剖析辅导员职业发展方向,分享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和观点,为辅导员提高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借鉴作用。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辅导员工作思路、共青团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事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邀请校内专家、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主管、优秀辅导员代表等为辅导员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教授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所有辅导员积极参与讨论互动交流,积极发言提问,分享个人的工作经验。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学生处也将继续延伸培训半径,积极创新培训形式,持续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生动化、有效化培训,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来源:学生处

撰稿:易  珊

编辑:骆  爽

审核:何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