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培训行业数字化中心专题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 作者:
  • 来源:信息化部
  • 时间:2023-08-17

2023年8月16日下午15:00,教育与培训行业数字化中心专题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省公司集客部副主任、行业中心主任彭禹、湖南开放大学数字化专家唐飞岳等专家参会。

会议上,行业中心专干徐苗苗首先进行行业中心1-8月工作汇报。唐飞岳进行了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在线教育平台运营》的主题发言,发言以在线教育平台为研究背景,深入剖析了不同行业用户在平台使用及资源方面的需求,并对未来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发展提出构想。设计公司邹丹分享了《绿色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从政策背景、场景方案、体系架构等方面对绿色校园进行阐述,对湖南绿色校园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三力公司卞文宗作了《关于教育信息化业务拓展运营的思考》主题发言,从市场分析、行业洞察、运营策略等方面畅谈如何整合资源,利用专业互补拓展市场,做好主实协同,深耕行业构建生态。邮电学院张人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最新教育行业数字化相关政策,介绍了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管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中国高校信息化发展报告》重点分析湖南高校、高职院校信息化发展的现状。随后,各参会代表及省公司行业中心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彭禹指出,一是做好政策分析和需求分析,从政策中寻找商机,整合能力,形成整体产品和解决方案;二是做好行业解读;三是加强各行业中心之间的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崇光对各位专家和兄弟单位的出席以及在教育行业中心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教育行业的过去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工作思考。首先从集团层面来看,中国电信对教育行业的重视和发展力度空前强大,从各成员单位的重视程度来看,各单位对教育行业重点聚焦,发展态势良好;下一步,行业中心的重点一是做深做实行业研究,挖掘商机,找出短板;二是进一步做好产品打造,建立业务体系,形成竞争力;三是打造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标杆,围绕第二增长曲线,做好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最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表示,各单位要加强协同,拧成一股绳,共同整合资源,改变市场拓展形式,打造自主产品及解决方案,以项目方式推进转型,实现第二曲线的快速增长。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数智业务事业部

撰稿:徐苗苗

编辑:田刚

审核:张人杰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