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评审工作会议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8-16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构建科学合理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提升立德树人成效,815日学校在教学楼415会议室、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汇报评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教学指导委员校内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主持。

  

会上,二级学院院长按照以数据为核心,用数据说话要求,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过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结构、教学计划安排,以及重点关注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展开逐一汇报。

宋燕辉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本次汇报会,以数据为核心,对人才培养方案关键数据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分析,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她表示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为实现优中求优,要继续加强对职教政策与产业行业的研究与了解,同时要细化实化、贯彻落实方案,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谢圣国指出教学管理部门及二级学院为本轮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付出了极大的功夫与精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必须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必须加强研究,增强“抬头看路”意识;必须深度对接产业行业人才需求,体现学校特色、专业特点和行业优势。他要求各部门务必强化对人才培养的高度责任感,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这一重要工程,实现学校“培养人”的根本目的。

教学/学术委员们对各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意修订完善后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

来源:教务处

撰稿:赵悦

编辑:刘静

审核:张治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