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7-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近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在西苑楼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部门主任助理、后备干部等参加学习。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建军作首场报告。汤建军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伟大复兴》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探索现代化的历程、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时代化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等内容,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容和生动实践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沁人肺腑,极具感染力。

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同心协力推进学校(公司)高质量发展》,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从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用学习改变和提升自我、同心协力推进学校(公司)高质量发展三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干事本领,聚焦“学历教育如何提质培优做特色、培训教育如何发展转型建优势、学校治理如何强基固本促发展”等主线,将思想统一到2023年度的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十四五”工作目标中来。

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专题研讨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夯实信仰根基;以赛补缺,汲取奋进力量。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学员沉下心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扎实、学透彻、领会准、落实好。《跳出职场的七个陷阱》引导大家化解成长阻力,建立高效协作的职场文化。在集中座谈环节,人事劳资处处长何先卫、市场经营部主任刘鹰、财务处处长彭小娟、后勤处处长龙林德围绕中心工作作专题发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上半年调研成果,聚焦三大主线作专题讲话,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利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泉

编辑:李芳

审核: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