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许高山一行来访我校深化校企合作

  • 作者:
  •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 时间:2023-04-19

为深化校企合作,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下午,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许高山、常务副总江志军、湖南邮电校区总监刘波,以及中兴集团张志勇、王泠、牛海清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副校长宋燕辉,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人工智能院院长李丽,通识学院院长刘丽波以及专职教师强小虎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就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和专业建设等事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谢圣国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许高山总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波总监介绍了企业方在专业教学、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李丽院长对校企合作项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企业方就项目计划与进展、师资配备、日常沟通交流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宋燕辉副校长提出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产教融合的四链对接落地落实,通过中兴智慧产业学院,有力撬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衔接,走出一条专业建设立足产业链、人才培养对接产业链,实习就业瞄准产业链的具有品牌价值的道路。叶伟处长提出以标志性成果为指引,在教师水平提升、学生能力培养、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的合作。刘丽波院长希望通过校企合作项目开展职业素养研究。

最后许高山总裁表示公司全力支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建设,通过标志性成果的打造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谢圣国校长指出要聚焦重点,牢记初心,围绕“两输出两沉淀一拓展”梳理目标挂图作战,实现校企合作的提质培优。

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加高效精准的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强小虎

编辑:刘军华

审核: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