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卓越人才培养阶段性总结会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3-23

3月21日,我校召开2023年卓越人才培养阶段性工作总结推进会。校长谢圣国,副校长宋燕辉,教务处处长张治元,学生处处长何超、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科研与督导处处长胡国安、团委书记黄媛媛、各二级学院院长、卓越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治元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治元对2022级卓越人才培养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辅导员分别对首届三个卓越班从阶段性工作、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对二级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副校长宋燕辉首先对各个部门推进卓越人才培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卓越人才培养建设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教学改革力度,不断完善顶层制度设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对接中国式现代学徒制、现场工程师培养计划、湖湘工匠燎原计划,优化卓越人才培养专业方向。

校长谢圣国充分肯定了卓越人才培养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卓越人才培养就是要培养学习态度学习能力上不一样、日常学习锻炼投入时间上不一样、学习目标确定和达成上不一样、综合素质和要求不一样的卓越人才;二是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目标引领成长,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卓越人才培养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召开,旨在总结我校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经验与不足,破解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难题和障碍,更好地满足高水平学生发展需求,推动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

来源:教务处

撰稿:刘静

编辑:赵悦

审核:张治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