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湖南省高校教师微宣讲比赛决赛中崭获二等奖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3-20

 3月18日,湖南省高校“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各高校共计20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教师姚淼凭借作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深刻的阐释、动情的讲述和富有表现力的宣讲,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微宣讲比赛旨在推动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全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主题理论宣讲品牌。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深入宣讲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宣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讲述了新时代十年教育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从起点公平到教育提质、教育强国,教育如何以其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改变奔腾的中国。


本次在全省高校微宣讲比赛中斩获殊荣,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快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典型成果之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汇聚党建党校工作合力、提升思政内涵建设质量,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来源:党委办

撰稿:赵泉

编辑:李芳

审核: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