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共商共建——信息通信学院赴中国广电湖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 作者: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3-03-1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有机连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拓展校企合作成果近日,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李崇鞅、副院长张耀辉、教师代表王韵郭旭静、瞿家洁一行5人前往中国广电湖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交流。中国广电企业代表唐佩晶、邬煜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下一阶段的5G人才输出、企业人才培养、2023届“订单班”等进行了细致地交流。

座谈会上,李崇鞅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概况,他指出,“订单班”模式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的有效方式,校企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企业岗位需求,补充完善学生在实际工作场景中缺少的技能课程,李院长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学生的心理帮扶和职场发展理念的辅导,并协助企业做好订单班的技能考核方案,同时希望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服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企业方代表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进一步优化订单班培养、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建立企业员工培训基地、共享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此次调研座谈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互通互信,也对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校企双方均表示下一步要积极对接,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共同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瞿家洁、唐飞飞

编辑黄天兴

审核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