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宋燕辉一行考察贵阳华为全球培训中心

  • 作者: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3-03-03

31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率队考察调研贵阳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叶伟教务处处长张治元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张耀辉、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人杰随行前往。考察组一行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华为现代产业学院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考察和交流。

宋校长一行在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市场南区总监赵爽、院校南区总监李丹等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贵阳华为室外培训基地,深入了解华为企业的战略布局、华为企业ICT技术能力、贵阳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过程以及华为云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政务、物联网、智慧园区等领域的应用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在贵阳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校长表示,随着国家“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推出,我们急需面向5G新基建、产业数字化等重点领域,对接匹配职业教育优质资源,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合作培养一批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希望双方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主动对接国家创新发展需求,积极培养时代发展所需的5G复合型、创新型高端人才,以支撑地方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随后,校企双方就协同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及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即将落户我校的华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进一步细化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次调考查交流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校企双方合作意愿得到增强,合作目标进一步明确,为下一步我校与华为公司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校企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张耀辉

编辑黄天兴

审核李崇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