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底色——我校2023年“雷锋家乡学雷锋”示范性主题团日顺利开展

  • 作者:团委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3-03-02

31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暨“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副校长雷超阳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副校长雷超阳宣读了学校2023年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给现场师生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勉励广大师生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初心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争做“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将“向雷锋同志学习”融入血脉,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涵养提升新时代湘邮人的“雷锋气质”,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青年团干朗诵重温《雷锋日记》,与雷锋同志隔空对话,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誓在雷锋精神传承与践行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体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嘹亮的歌声致敬民族脊梁。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电影《雷锋》,回顾了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

 

 

 

近年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志愿服务”+“校地联动”为载体,引领凝聚青年,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每年,3800余名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敬老助困、青春战疫、助力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等各个方面,生动响应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指示精神,深刻回应着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的重要指示。新时代的湘邮青年以实际行动在投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成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悉,启动仪式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并将志愿服务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打造专业特色鲜明、服务能力突出的学雷锋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无热血  不青春无偿献血进校园寻访身边的雷锋先进人物和事迹,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内外义务维修等活动,引领青年学子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在火热的实践中点亮璀璨青春底色。

来源:团委

撰稿:黄媛媛、徐屹帆

编辑:王旭

审核:黄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