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级学院率队赴湖南省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

  • 作者: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3-02-27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2月24日上午,学校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李崇鞅、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通信电源骨干老师赵习猛、科研秘书吕宏悦一行4人赴湖南省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交流,湖南省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徐登峰、人力资源部主任李露、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王伟敦、技术专家张培善等公司代表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双方就开办定向培养订单班、科研创新、培训业务、搭建省级科创平台和园区共创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李崇鞅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湖南广电“广大青年营”、供应链公司“翼商城智能算法”、天辰公司“智慧安全帽”等校企合作成功案例以及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及建设情况。登峰副总代表公司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人才需求、人才招聘、人才引政策等情况,对共同打造实景实操实训室、工业互联网园区、智慧运营展厅与我校交换了意见,并期待与学校共同开发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培训项目在科创领域希望借助5G+工业互联网推动,在AI、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网算法等科创领域寻找合作契合点通过共建、共创、共享实现校企双方的深度融合,打造富有影响力的校企合作品牌。此外,双方还对员工内训、资质认证、资源整合、项目申请、人才共培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康普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王伟敦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康普公司工业互联网运营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康普公司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的节能机柜、数据驾驶舱、MEC数据中心、安全工厂等科技创新成果发展情况。

 

当前,根据康普公司的科创需求,学校已经确定技术对接人,由专业负责人分方向进行对接,共同围绕需求展开细节上的讨论,从而确定为多个横向课题。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院对企业工作内容和技术需求有了充分的了未来,双方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为纽带,完善合作联络机制,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推进产学研交流向纵深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吕宏悦唐飞飞

编辑黄天兴

审核李崇鞅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