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翔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新学期工作交流

  • 作者:
  •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 时间:2023-02-20

为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月17日上午,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翔邮电职院项目负责人朱孟龙和南京阿凡达总部产品技术总监张纯清等一行6人,莅临校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新学期工作交流。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副院长刘军华,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尹根,大数据专业负责人陈恒星,科研干事强小虎参加会议。双方就人工智能实训室平台建设和横向课题合作等事项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去年下半年,湖南阿凡达承建了湖南邮电职院首个人工智能专业实训室,此次也是继去年11月25日后,双方领导在3个月内开展的第二次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湖南阿凡达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以及经总部研发和打磨的教学平台和教材教具。来自总部产品技术总监张纯清,为我院领导和老师实操展示了最新的阿凡达人工智能实训平台,通过学习中心和科研中心两大模块等数十项功能,实训平台能够实现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学习、老师教研和学校管理的一体化。

之后,学院领导老师对阿凡达公司在软硬件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表达了肯定,就实训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从产教体系的闭环性、资源整合的丰富性和教学内容的特色性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功能模块,并期待与湖南阿凡达一起协作探讨实训平台建设应用的未来部署与阿凡达公司还就专业竞赛、人才共育、校企项目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想法。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合作的首个横向课题项目已在进行中,并将于下周更新进一步工作计划。

据了解,人工智能学院的人工智能实训室是湖南阿凡达2022年的标杆案例,公司对于学院的需求十分重视。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通过与企业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生态和资源,助力我院人工智能专业教育水平的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湘邮力量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 强小虎

编辑: 刘军华

审核: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