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校企业微信应用暨数字化转型沙龙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 作者:
  • 来源:信息化部
  • 时间:2023-02-20

217日,长沙高校企业微信应用暨数字化转型沙龙研讨会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智慧研讨室举行,本次技术研讨会由教育与培训行业数字化中心、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腾讯企业微信共同主办。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宋燕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人杰主持会议。湖南大学、湖南开放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相关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湖南邮电规划设计院、湖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智慧校园EPC总包服务商代表,企业微信项目经理等一起,针对教育数字化转型、未来智慧校园移动化以及高校信息化服务,共同探讨新方案、新模式与新挑战。

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国内教育信息化建设日益普及,数据驱动下的高校智慧校园管理正在从1.0时代迈向2.0时代跨越。从起始阶段的软硬件基础建设,到校园网建设、再到信息技术的逐步广泛应用,如今高校移动数字校园正跑向融合业务的智慧化发展新赛道。

研讨会上,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开放大学、企业微信分享了高校数字化建设情况和企业微信应用的成功案例并与企业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面向未来的高校数字化建设一定是具备极强的拓展性,随时随地与外部生态或者平台连接,为数据治理和数据决策提供基础。而在内部的运作和管理上,又要考虑到高校师生多元化的用户属性和体验,在产品设计上简单易懂,而在信息传递的过程中要完成从“人找事”到“事找人”的转变,在服务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时,可以做到自动分发并且及时触达。

本次研讨会通过凝聚高校、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区域高校校园移动平台的新发展。目前企业微信已经逐渐成为高校移动应用的支持平台之一,成为智慧校园移动应用的基座。企业微信积极与高校和企业合作通过自身的经验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加速推进高校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数智业务事业部

撰稿:徐苗苗

编辑:徐苗苗

审核:张人杰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