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作者:
  • 来源: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3-02-17

215-16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工作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代表学校管理层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团结奋斗 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罗崇光、雷超阳、宋燕辉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学校(公司)2022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回顾了2022年扎实推进二十大学习教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好“一把手”队伍作风整肃,学历教育提质培优,产教融合助推内涵发展,主实协同推进培训转型发展,强化综合服务管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校(公司)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肯定了学校(公司)在发展战略指引下取得的成绩: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入围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牵头成立湖南省通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部署新一年工作时,校长谢圣国强调了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明确五大核心目标真抓实干,落实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形成产教培融合发展的基本格局,探索实践招生就业工作新形态、新模式并取得新成效,在人才培养上探索新路子、取得新成效,推进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着力强化风险防范与管控,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学习工作环境,着力推进精益管理与降本增效,营造风清气正、踔厉奋发的良好氛围,在培训赋能、服务社会取得新成绩

副校长宋燕辉以《笃行实干,奋力推进双高建设;守正创新,着力争创职教本科》为题作了教学工作报告,为学校学历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科研与督导处、人事劳资处、财务处、市场经营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汇报。会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助理根据分组,就学校年度报告中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展开集中讨论,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本次会议为学校下阶段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只要全体湘邮人团结一致,就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办公室

撰稿:严诗瑶

编辑:刘虹

审核:周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