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校长带队参加教育厅关于国企办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 时间:2023-02-08

23日,教育厅关于国企办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教育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职成处处长崔书芳、四级调研员王宇等教育厅领导,和来自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保险职业学院、长沙建筑工程学校、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等5所国有企业办学的职业学校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我校谢校长带队参加了研讨会。

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王厅长首先介绍了现在职业教育国企办学的相关政策及背景,我国一批国有企业举办职业院校,积极对接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践“工学结合”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缓解“就业难、技工荒”等就业结构性矛盾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办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原因,国企办职业院校无论是在办学身份的认定上、经费投入的保障上、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协同上,还是在举办职业院校责任感、荣誉感、获得感的体现上,都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国企所办职业院校的质量提升。接着五所职业院校主要领导人和参会同志依次反映了自己学校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会后,谢校长表示,我们要继续推动促进国企所办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赓续红色电信精神,坚守“党领导下完成政治任务的经济组织”的企业使命愿景,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职业教育领域深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撰稿:李伊

编辑:黄元香

审核: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