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老师获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 作者: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3-01-10

近日,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5G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总决赛中,我校信息通信学院专职教师何亮喜获三等奖。

5G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理论知识、5G通信场景下移动网络规划、信息采集、网络测试分析、网络质量评估、端到端问题分析、全网性能提升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 20%,实际操作成绩占 80%,重点考察选手网络调试、故障排查和业务测试等能力。选手需要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进行网络调试、故障排查和业务测试等,通过任务让选手完成不同场景下移动无线网络维护和优化工作。

2022年8月,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信息通信学院及时响应,加强协作,务求实效,精心组织好内部推选工作。信息通信学院迅速成立专班,依据参赛大纲,组织网规网优教研室和移动通信教研室18名教师参加赛前培训与考试,在普遍提高专职教师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的同时,确定最终推荐何亮和任倩两位老师参加比赛,并及时上报了湖南通服。历经3个月的湖南通服内部集训,何亮老师从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2022年11月2日举行的中国通服内部选拔赛中,作为湖南通服唯一代表,成功入围了中国通服30名集训大名单。12月,何亮老师代表中国通服与全国80多家专业公司230名选手同台竞技,取得全国总决赛职工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信息通信学院突出实战实用,将职业技能竞赛当成专职教师岗位练兵的重要举措,将竞赛与专职教师的业务学习、技能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借助竞赛普遍提高专职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以赛促训、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挖掘和培养一批大数据技能型、创新性人才。近年来,信息通信学院专职教师获长沙市职业技能竞赛5G无线网络赛项第一名等荣誉11人次,获湖南通服技能竞赛技术能手4人,获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信息通信工匠”(5G技术)竞赛一等奖2项,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19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15项省级技能竞赛获奖112项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唐飞飞

编辑:黄天兴

审核: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