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工艺美术品设计师赛项湖南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2-12-21

2022年12月19日8时,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工艺美术品设计师赛项湖南选拔赛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比赛为期两天,时长17个小时。参赛选手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为双人赛,学生组为单人赛。

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漆器设计制图与效果图+髹饰制作+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等内容。赛场上秩序井然,所有参赛选手认真投入,积极应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信息通信学院文杰斌院长表示:“作为竞赛承办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迅速组建赛务专班,明确工作人员和职责,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和多方协调会议,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122018点,赛项结果公布,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谢文东、宾嘉荣获职工组第一名,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王茜、胡薇获得职工组第二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刘慧勇荣获学生组第一名、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章浩获得学生组第二名。以上选手被推荐代表湖南省参加明年举行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品设计师赛项。

赛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术监督、裁判和参赛选手对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办赛水平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裁判长、湖南师范大学陈冀湘教授表示:“邮电学院从组织接待、竞赛事务、安保、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周密部署安排,赛务工作人员非常专业,赛事全面保障能力非常强,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谢文东

编辑:黄天兴

审核: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