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华唐杯”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 时间:2022-12-09

近日,现代邮政学院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华唐杯”呼叫中心服务与管理技能竞赛中喜获全国高职组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二等奖3名、个人三等奖2名的优秀成绩。

2022127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华唐杯”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 1+X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北京华唐中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在全国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采用线上实操方式进行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2所院校,1526名选手报名参赛。

陈海燕陈志群潘思怡

游运李富英尹湘玉

获奖证书

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现代邮政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赛项规则流程、后勤筹备、评判标准和注意事项,电信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于鉴桐、夏贤安、夏舜晖三位教师精心筹备,悉心指导,20级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陈海燕、潘思怡、陈志群、游运、李富英、尹湘钰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喜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21230094939

微信图片_20221230094944

学生竞赛现场

此次比赛内容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以通讯运营商客服岗位为背景,以需求侧为导向,场景化设置“投诉处理”、“录音质检”、“话术设计”、“报表制作”、“课件制作”等竞赛模块,考核学生熟练应用呼叫中心操作系统能力、应用普通话电话沟通能力、处理各类业务咨询、订单处理、售后服务、客户投诉的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和呼叫中心系统应用的能力。

呼叫中心服务员属于人社部门2020年公布的社会急需紧缺职业之一,相关技能人才需求缺口较大。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证书基于此开发设计,主要面向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中心、顾客联络中心及电子商务等企业的客户服务、电话销售、电话回访、投诉专员、质培专员、运营管理等职业岗位() 学院开设的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与该证书的适用范围高度契合,学院与湖南电信客户服务中心、北京华唐中科科技等公司在课证融合、师资培育、教材开发、平台建设、职业培训等方面共策互促、高效协同,促进双主体育人形成合力,为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完善人才培养培训模式积累了有益经验。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 于鉴桐

编辑:吴经纬

审核: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