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2022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首批试点单位

  • 作者:
  • 来源:信息化部
  • 时间:2022-07-05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试点项目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邮电数字博物馆”行业大观项目成功获得立项,学校成为2022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首批试点单位。

邮电数字博物馆将依托湖南电信、湖南通服两家省内信息通信行业巨头强大的信息技术优势,在进一步整合各方已建博物馆资源的基础上,实现线下场馆与线上数字化资源共享,构建“技术+红色”双线并驱的教育新模式。邮电数字博物馆将“永不消逝的电波”、“红军通信祖师爷”等红色故事融入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红色资源有效聚合、红色教育提质,运用ARVR、裸眼3D等新技术,提升现实和虚拟之间的交互效果,满足使用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观赏博物馆的需求,为观众提供更加真实的虚拟博物馆参观体验。

邮电数字博物馆试点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我校贯彻落实云改数转战略、主实业协同的重要举措,也是行业数字博物馆建设的有益探索,同时为学校“双高校”建设提供支撑,推动学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库)与教育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内容与要求,优化实施方案,强化条件保障,严格把牢质量关,确保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信息化部
 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黄云

编辑:徐苗苗

审核:张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