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 时间:2022-07-0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2日下午,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文杰斌、副院长张耀辉、专职辅导员黄天兴等人一行前往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开展信息通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座谈会活动,就深化校企合作、科研交流、人才培养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企业还有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驻湘企业代表以及校企共建负责人。

首先由张耀辉副院长致欢迎辞,他从学院发展概貌、专业发展现状、学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学院建设目标和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他指出在座各家企业具有雄厚的技术底蕴和科技创新实力,在湖南通信领域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信息通信学院与各家企业有着深厚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启动会上广泛听取与会企业生产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校企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对于概预算、通信电源、智慧城市相关课程建设,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杰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各家企业对学院发展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且在座谈会上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优秀师生就业实习与赴企学习展开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与会企业代表意见。他提出学院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相关就业合作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一步跟踪我院毕业生就业状况,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通信行业就业市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通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与各家企业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推进产教融合、教研一体融合,探索建立人才共育共用共享机制。下一步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推进各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黄天兴

编辑:李亮亮

审核: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