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班子第一次党委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2-04-26

4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班子第一次集中会议。党委书记谢圣国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党政领导分工,谢圣国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八个一定要”的具体要求:

一是一定要讲政治。讲政治是党员的必然基因和自然属性,学院党委要从大局出发把握正确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来说,就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行业赋能、为企业注智,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学院各方面工作中。

二是一定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党委班子是决定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正视学历教育和培训公司在教育系统、通信行业所处的位置,牢固树立“不进是退、小进也退”的思想,以力争上游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潜心尽力谋改革,鼓足干劲抓发展。

三是一定要团结一心。要建设坚强有力、团结奋斗的领导集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做到多沟通、多交流,求大同、存小异,努力把学院带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真正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四是一定要求真务实。党委作为学院的政治核心,要带头做到三点:一是躬身入局,二是舍得花心血,三是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坚持一年重点做好几件事,几年做成一件事。

五是一定要担当作为。党委要带头种好“责任田”,做到“三不推”:工作不到位的不推给客观原因、不推给上级领导、不推给下级员工,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在工作中要敢于负责、敢于攻坚克难、能作为善作为。

六是一定要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要求自己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实践反复证明,党员看干部、员工看上级,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当好思想标杆、行动标杆,广大师生员工就能跟着学、照着做。

七是一定要清正廉洁。第一,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第二,对下属要严格要求,要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突破自我、拒绝平庸”,鼓励成立多形式、多层次的创新团队,以课题、项目为抓手,促进员工成长成才。第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八是一定要管控风险。学院纪委及纪委工作部门要定期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和管控工作,切实加强对职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担当、团结协作、创新实干、廉洁自律,不断用发展共识凝聚人心,用优异成绩汇聚力量,谱写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泉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