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送考上门,确保报考考生都有参考的机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2-04-22

全省13个市州同步开考, 二千多名考生参考,共设考场86个,为黄码考生送考上门……421日,学院完成了2022年单招考试工作。

受疫情影响,为减少考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今年单招考试组考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由招生院校组考调整为分市州(或县市区)组考。421日,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开考,除邵阳因为疫情原因推迟外,来自全省13个市州的二千多名考生分别在各市州考点参加考试。此外,学院还承担了怀化职院的长沙113人的组考工作。

(参加考试的考生正在排队入场)

为做好考务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精心部署,科学制定单招考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等,考前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专场核酸检测。另外,学院遴选组建了由中层正职干部担任组长的送考工作组共36名人员,送考工作人员前往全省其他12个市州进行试卷运送和组考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娄底考点备用考场)

考试期间,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守候一线部署指挥,考务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推进考务工作有序进行,省教育考试院巡视人员到该校考点督查组考工作情况,对学院组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前来参加单招考试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学院校园精致,考风考纪良好,希望能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学院学子。

(考生正在确认考场)

前期基于大数据,学院每日对参考的考生进行红黄码监测,并实时与各考点进行沟通,了解到长沙地区有4名黄码考生后,学院组织送考上门。考试当天一大早,四名送考老师按要求穿好防护服,变身“大白”,携带考卷,前往四名考生住处,“老师,我们家没有书桌,我可以在餐桌上考试吗?”,“可以的”送考的老师和考生一起收拾了餐桌,在临时搭建的“简易考场上顺利开考了。本次单招,13市州考点,学院共启动备用考场6间,保证每个学生都有参考的机会,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单招,不因单招影响防疫,也期待邵阳疫情早日散去,重启单招考场。

(给黄码考生送考上门)

来源:党委办

撰稿:李芳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